2012年1月19日

解決 pdf 中文字無法在 Ubuntu 文件檢視器顯示問題

使用 pdflatex 或 xelatex 產生包含中文字的 PDF 檔案,在 Ubuntu 使用 Evince(文件檢視器)打開,會看不到中文字。

目前在 ContPub 使用的 OpenType 字型,就有這樣的問題。

在一台沒有額外安裝字型的 Ubuntu 系統上,使用 Adobe 的 PDF 閱讀軟體打開,檢視的結果是正常;但是,改用內建的 Evince 文件檢視器,中文字卻都消失。

這篇討論串提供一種先轉 ps 再重新轉 pdf 的解法。

pdf2ps filename.pdf
ps2pdf14 -dPDFSETTINGS=/prepress filename.ps

測試過後,發現檔案大小從 7xKB 變成 2xxKB,整整肥了 3 倍之多;用 Ubuntu 的文件檢視器打開,發現 PDF 果然還是肥肥的比較好,中文字又再度正常顯示了。

不過把轉好的 pdf 再重新轉一次,感覺有點多此一舉,另外找到一份文件,有提到修改轉檔設定的方法。

噢!夜深,該睡了 :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