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5日

Sortfolio 媒合全球網站設計師及發案公司的線上服務

sortfolio.com

Sortfolio37Signals 公司的線上服務,在 2010 年由 Haystack 改名為「Sortfolio」,這個名字接近單字「Portfolio」,顧名思義就是網站設計師的「作品履歷」。

37Signals 正是發展 Ruby on Rails 開發框架的公司,是世界上效率最好的知名軟體公司之一,因為他們的團隊不僅擁有非常優秀的技術水平,更具有創業、獲利、超級會賺錢的能力。他們知道如何用更聰明的方式工作,不只為自己的公司團隊開發軟體(eat your own dog food),也將發展的成果分享給全世界,並且得到快速、優渥的報酬。

Sortfolio 正是其中一個小小的產物,這個平台集合全美及世界各地優秀的公司及團隊,展示各種卓越的成果;這個結果相當有趣,當世界各地的公司想上 Sortfolio 展示自己的成果、或尋找最優秀的開發團隊,都等於跑到 37Signals 的辦公室談生意;試想想,條件最棒的生意最後會落到誰手上?

你可以將自己最優秀的網站作品,製作成一張寬高 900x630 的圖片檔,註冊 Sortfolio 帳號時,將圖片檔上傳,填寫地點(可以填寫台灣)、預算範圍(例如 $3,000~$10,000 美元),並留下 E-Mail、網址等基本資料,就可以將作品刊登到 Sortfolio。

如果你曾閱讀過 37Signals 創辦人所寫的「Rework(工作大解放)」這本書,就不難想起這本書提到的「銷售你的副產品」,很明顯的 Sortfolio 雖然只是一個小服務(類似廣告佈告欄),但它還是幫 37Signals 挖掘網路金礦的服務之一。

當然,就跟 Basecamp 或其他 37Signals 的服務一樣,註冊不用花一毛錢,也可以免費取得基本的功能。那 Sortfolio 憑什麼收費呢?

這類給接案公司刊登作品的服務雖然很多,如果刊登要錢會讓平台門可羅雀,免費自然是一個重要條件。而刊登作品的使用者數量多了之後,誰刊登的作品「排序較前面」、「比較醒目」就變成要花錢來買。

Sortfolio 的收費方式很有趣,它讓刊登作品的服務變成「月租費」,只要你願意每個月乖乖付錢($99美元),就可以放置更多張作品圖片(從1張升級為6張),而且佔的版面位置也會比較大。

這個收費機制也讓 Sortfolio 變得更吸引發案公司;因為願意付月租費刊登作品廣告,代表有著一定的水準,付費刊登才會划算,不太有機會在 Sortfolio 的首頁看到初學者等級的作品。

你可以在 Sortfolio 的首頁看到許多很棒的作品,不僅有外在美(版面設計美觀),更有內在的講究(Responsive Web Design、Search Engine Optimization、Social Media Optimization 等)。

有實質的收入,自然也使 Sortfolio 有人力來審核這些上傳的作品照片,第一次註冊上傳的作品不會立即刊登成功,必須等待審核通過才行 。


在 Sortfolio 當然也有個「台灣」專頁,開發 Registrano 報名服務的公司也名列其中。這篇文章的主要目的,就是希望優秀的台灣網站開發團隊,可以趕快上來曬作品。


也請網站發案公司的大老闆們多上 Sortfolio 逛逛,就可以知道國內製作網站的報價有多麼「物美價廉」。

延伸閱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