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利用 Evernote Clearly 輕鬆整理旅遊資訊

Evernote 是知名的雲端筆記服務,不僅在電腦上可以方便整理筆記,還能夠在 iOS 與 Android 行動裝置上閱讀。除了用於工作、學習的筆記,結合手機的照相功能,就可以變成旅行時最佳的記錄工具,把景點與美食快速記錄下來,是擁有智慧型手機的朋友必備的 App 軟體。

Clearly 是由 Evernote 製作的瀏覽器輔助工具,可以輕鬆將原始網頁轉換成「更容易閱讀」的樣式。建議搭配 Google Chrome 使用,安裝後在瀏覽器右上角就會出現「Clearly」的檯燈圖示。

使用「Evernote + Clearly」就變成超級好用的旅遊資訊筆記本,在出發自助旅行前,規劃行程、找資料做功課時,只要幾秒鐘就能把喜歡的網頁資料變成自己的筆記。

直接看畫面會更清楚怎麼做:

Google Chrome 瀏覽器先安裝 Clearly 外掛;看到喜歡的旅遊資訊,直接點 Clearly 進入舒適閱讀模式。

經過 Clearly 處理的網頁內容,已經將側邊欄、廣告等不必要的資訊都清理乾淨。如果想要把網頁內容變成筆記,只要點選右邊的 Evernote 按鈕,就會將「文字 + 圖片」全部轉成筆記。

打開 Evernote 進行「同步」,會將已經轉換成筆記的圖文資料下載,因為已經變成一篇筆記,所以方便編修、劃重點等。

旅行時只要使用智慧型手機或平板,就可以輕鬆閱讀整理好的筆記資料。

搭配 Evernote 專業版 App(需要付費),就可以支援下載筆記離線閱讀,對於出國自助旅行不方便隨時上網的使用者,僅需支付一個月 $150 元台幣的費用(如果平常用不到專業版功能、就是要出國前再買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