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3日

MacBook Pro 電池循環次數達 200 的出現「電池維修」

最近經常搭客運到北部,每次搭車單程需要 3 ~ 4 小時,所以 MacBook Pro 就變成我的行動辦公室。這才發現這台已經買兩年的 MacBook,電池續航力已經大不如前,通常還沒進到新北市就因電力不足強制關機了。

想當年它可以在星巴克撐上一個下午啊!

我開始關心 MBP 的電池到底怎麼了,才發現它已經被標示「電池維修」狀態。

左上方蘋果 / 更多資訊 / 系統報告 / 電源,可以得到數據有電池循環次數 202 次、總容量剩下 4257 mAh。


使用 coconutBattery 可以更清楚看到電池的健康狀態,哇咧~只剩下悲慘的 74%。


在經過電池校正(校準電腦電池以達到最佳效能)後,續電力又下降 3%,這下電池總容量快要跌破 4000mAh 了。



印象中更換 Apple 筆電電池超級貴,不過自從 DIY 升級記憶體改雙硬碟,對於 MacBook 解體已經沒有心理障礙,所以打算找一顆價格比較不痛的新電池自己換。在 Y 拍找到台中賣家的「MacBook Pro 13.3" 63.5Wh A1322 9G9450LKS8VNC」,號稱是原廠(應該是OEM吧)全新電池,而且是高容量的 63.5Wh(相較於比較低的 60Wh),價格不到 2,000 元。

自己更換 MacBook Pro 13.3 (2010-mid) 的電池,在 ifixit 有提供一篇更換電池教學,也有賣美金 $119.95 元的高容量電池。從 ifixit 提供的資訊,可以看到新電池容量應該是 5500-5800 mAh / 63.5 Wh 以及原廠型號為 A1322,這些資訊應該有助於在拍賣上物色合適的電池。

  • Replacement laptop battery rated 5500-5800 mAh and 63.5 Wh
  • Apple's Model # A132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