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31日

創造週期性的點閱人潮

想要在某個時間點一到,網站就不斷被點閱嗎?其實有個小撇步可以應用,讓網站在設定的期間,不斷湧入人潮,而且不花一毛錢廣告。

說穿了方法很簡單,就是掌握關鍵字的趨勢,而且是週期性的熱門關鍵字。如此一來,花一次工夫建置好的內容,就可以每年都帶來一些流量成長。右圖是我以自己的網站做的實驗,在12/01至12/31之間的流量變化,說明了這個方法的有效。

Google Analytics的統計報表可以清楚掌握流量的變化,而Google Trends則是輔助用來創造流量的工具。下圖是一張Google Trends產生的統計圖表,在每年年底形成一根長柱,而且逐年遞增,請猜猜看這張圖用什麼關鍵字產生?


答案很顯而易見,就是「跨年」這個關鍵字。也就是說,在這個關鍵字熱潮來臨之前,先把網頁內容提早準備好,就有機會在這段期間創造流量成長。而提早多久準備內容,也是一個需要考慮的因素,過早準備好的內容會失去新穎性,少掉了一些被連結及點閱的機會;太接近才準備的內容可能來不及被搜尋引擎登錄。

但也不是週期性的熱門關鍵字都會逐年成長,下圖就是一張逐年衰退的例子。
「音樂祭」的關鍵字趨勢統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