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0日

Google將WindowBuilder及CodePro Profiler捐贈給Eclipse基金會

Google在今(2010)年12月15日,宣布將WindowBuilder及CodePro Profiler兩套軟體,捐贈給Eclipse基金會。預計在明(2011)年六月釋出的新版Eclipse(代號Indigo),就會內建這兩套軟體的功能。在此之前,開發者必須以附加方式自行安裝。 (請參考iThome新聞)

WindowBuilder Pro是一套所視即所得的圖形介面開發工具,同時支援Java平台的SWT(Standard Widget Toolkit)、Swing兩大Java GUI主流,以及RCP(Rich Client Platform)、XWT(XML Windowing Toolkit)及GWT(Google Web Toolkit)等。在過去,Eclipse發行的Java開發工具,並沒有內建視覺化的UI設計工具,開發者必須另外安裝其他廠商的附加軟體,才能提供類似VisualStudio、Delphi或NetBeans等,拖曳方式建立視窗程式的開發環境。
WindowBuilder (Eclipse Proposals)
CodePro Profiler是Java應用程式的分析工具,可以用來檢驗執行中的程式,找出效能的瓶頸,偵測記憶體漏洞,解決執行緒同步處理的問題。在Eclipse目前的提案中,新的發行版將加入RAT(Runtime Analysis Tools)功能,就是來自於CodePro Profiler。
CodePro Profiler (Eclipse Proposals)
先花錢把軟體(公司)整個買下來,然後再捐出去,谷歌真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