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9日

Mac OS X 的螢幕擷圖功能

MacBook的鍵盤沒有 [PrtScr(Print Screen)] 按鍵,所以要擷取螢幕畫面,必須透過組合鍵完成。雖然剛開始用起來比較麻煩,但習慣之後就會發現,內建就能夠選取自訂區域的功能,對於編寫文件時,很容易處理只需要擷取部份畫面的需求。

儲存成檔案

  • [Command] + [Shift] + [3]: 整個螢幕擷圖後儲存成桌面的圖片檔案
  • [Command] + [Shift] + [4]: 接著再選擇一個區域,將自定區域擷圖後儲存成桌面的圖片檔案
  • [Command] + [Shift] + [4] + [Space]: 接著再點選一個視窗,將視窗擷圖後儲存成桌面的圖片檔案


複製到剪貼簿

  • [Command] + [Control] + [Shift] + [3]: 整個螢幕擷圖後複製到剪貼簿
  • [Command] + [Control] + [Shift] + [4]: 接著再選擇一個區域,將自定區域擷圖後複製到剪貼簿
  • [Command] + [Control] + [Shift] + [4] + [Space]: 接著再點選一個視窗,將視窗擷圖後複製到剪貼簿


在Leopard作業系統,自訂選取區域時還可以搭配以下的按鍵(在選取區域範圍時按住不放)。

  • [Space]: 固定目前的選取範圍,移動滑鼠時,選取範圍的位置也會跟著改變。
  • [Shift]: 限制選取範圍只能往水平或垂直方向改變。
  • [Option]: 以選取範圍的中心點作為基準點,移動滑鼠時,可以控制選取範圍放大或縮小。


本文同步發表於: http://lyhdev.com/mac:keyboard_shortcut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