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3日

HTC DESIRE 刷機筆記 Runny ROM v7.0.2 及 INT2SD+ 配置 2012-09

Runny ROM v7.0.2 讓凋零的老機 DESIRE 回春
升級使用的硬體
  1. HTC Desire (Bravo) GSM + 已使用 RUU 升級至原廠 2.3
  2. SandDisk Ultra CLASS10 Micro SD 卡(號稱高速30MB/SEC)
    SD卡需要先用磁碟分割軟體切出 1.5GB 空間的 EXT4 磁區 [GParted教學] [MiniTool教學]

升級所需的檔案
  1. installer_r20.0.3-windows.exe [下載來源]
    Android SDK for Windows
    在 Windows 環境刷機需要先安裝內附的 USB Driver
  2. revolutionary-0.4pre4.zip [下載來源] [教學一]
    用 Revolutionary 將手機 Unlock ROOT、S-OFF
  3. su-2.3.6.3-efgh-signed.zip [下載來源]
    取得 ROOT 權限
  4. PB99IMG_cm7r2.zip [下載及教學]
    更改磁區配置
  5. Runny ROM v7.0.2.zip [下載來源]
    最新(2012-08發佈)穩定版的 Runny ROM 7.0.2
  6. 40ad2sdx-a2Recovery.zip [下載來源]
    AD2SDX用來擴充APP儲存空間

提示

*Revolutionary 執行成功後,手機就已經有 Recovery 功能。要進入 Recovery 模式,需要先關機、取出電池重新裝回,先按住降低音量的按鍵「-」不放,再按下電源鍵開機。等待選單畫面出現後,用音量鍵上下移動光棒,選擇 Recovery 進入刷機工具選單。其中清除資料的 WIPE 功能及卡刷所需的 Install zip from sd card 都在此選單目錄中,使用音量鍵上下移動光棒,用光學觸碰鍵確認選擇即可進入該功能。

*若要搭配AD2SDX或INT2SD+,將系統掛載到SD卡的EXT4磁區,需要搭配CLASS10的高速SD卡,應用程式執行速度才會理想。

*升級過的原廠ROM第一次ROOT時,使用「unrEVOked recovery reflash tool」會失敗,改用 Revolutionary 一試就成功了。

*Runny ROM 安裝第一步選擇 Typical 或 Customize,需要選 Customize 才能切換使用 INT2SD+ 或 AD2SDX。

步驟一、HTC官方RUU升級至2.3(建議)

使用提示:在 Windows 系統下安裝並執行升級程式,需要先裝 HTC SYNC 軟體。

因第一次ROOT不成功,爬文發現先將系統透過RUU升級至2.3就能解決。如果刷機遇到  firmware too new 的錯誤訊息,可以先試試看這樣做。

參考此篇教學或影片教學 http://www.youtube.com/watch?v=0f_XVSSR7Ks
到 HTC Developer Downloads 下載區找(網站瀏覽速度很慢),下載點 http://www.htcdev.com/devcenter/downloads/,篩選設定: Filter By "Desire"、Android "v2.3"、"Other"



步驟二、執行 Revolutionarys Unlock ROOT + S-OFF

使用提示:在 Windows 或 Linux 系統下執行,從官方網頁取得驗證碼。

*必須先移除或停用 HTC Sync 軟體。

這個步驟成功後,手機就已經具備 HBOOT 及 Recovery 的卡刷功能。

進入 HBOOT 選單的方法:手機關機後,移除電池再重新裝回,按住音量減按鍵不放再按下電源鍵開機。

下載或取得序號 http://revolutionary.io,參考教學:http://zakipush.blogspot.tw/2011/12/revolutionarys-offroothtc.html#.UE3-N6T9Fbo

以下測試後發現不能用!!!

執行 unEVOked 進行 ROOT 程序
下載 http://unrevoked.com (3.23)
支援 Mac OS X 請見 http://blog.lyhdev.com/2012/09/unrevoked-recovery-reflash-tool-mac-os.html
*僅適用舊版2.2韌體

步驟三、執行 Full Wipe

使用提示:從 HBOOT 進入 Recovery 選擇 WIPE 功能。

舊系統在 /data 等系統磁區殘留的程式及設定檔可能會造成新的ROM不穩定,WIPE 的動作就是將這些資料徹底清空。

參考教學: http://zakipush.blogspot.tw/2012/01/romfull-wipe.html#.UE7oBKT9EZw

步驟四、將磁區配置從原廠 STOCK 轉換成 CM7r2

*使用提示:將 PB99IMG_cm7r2.zip 重新命名為 PB99IMG.zip 並放置 SD 卡根目錄下,進入 HBOOT 選單前會自動偵測並提示安裝。

將磁區配置從原廠 Bravo Stock 更改為第三方 Bravo CM7 r2,這個動作成功後,在刷新的 ROM 時就能選擇其支援的 INT2SD+ 或 AD2SDX 配置。

如何以卡刷的方式將Desire分區配置改成CM7?
http://zakipush.blogspot.tw/2012/01/desirecm7.html#.UE7l5aT9EZx

INT2SD implemented in:
CyanogenMod 7.1.0 Stable INT2SD-M (Download)
CyanogenMod 7.1.0 Stable INT2SD-S (Download)
CyanogenMod 7.2.0.1 Stable INT2SD-S (Download)
GingerVillain 3.3 INT2SD-M (Thread | Download)
GingerVillain 3.3 INT2SD-S (Thread | Download)


INT2SD+ 討論串&原始載點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357257

INT2SD+(XDA)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p=20947281

改刷 AD2SDX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post.php?p=18602050&postcount=19

步驟五、刷機  Runny ROM v7.0.2 最新穩定版

使用提示:將下載的 Runny ROM v7.0.2.zip 放在 SD 卡,再從 Recovery 選單選擇 Install .zip from sd card,選擇該檔案完成安裝。

*Runny ROM 使用 AROMA 安裝程式,在第一個步驟需要選擇 Typical 或 Customize,並顯示是否支援 INT2SD+ 或 AD2SDX;這邊建議用 INT2SD+,從 Customize 進入就可以切換成 INT2SD+ 配置。

Runny ROM 討論串 http://forum.xda-developers.com/showthread.php?t=1526831

載點在 http://idevicetricks.com/runny-rom-downloads/ ( Download Link )
下載後將檔名更改為 Runny ROM v7.0.2.zip
刷機方式與 6.1.1 相同,請參考此篇教學不久前 DESIRE 的刷機首選是 Runnymede AIO V6.1.1 Special Edition,可惜的是這個 ROM 並沒有繼續更新,所以想要繼續升級讓 DESIRE 老機不死的讀者,可以試試最新穩定版的 Runny ROM。

延伸閱讀

1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