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27日

蘋果筆電外接螢幕連接線 LPC-1670 Mini DisplayPort to DisplayPort

我的 MacBook 外接螢幕,是搭配 Dell UltraSharp U2312HM 這顆「有 DisplayPort 但是沒有 HDMI」的便宜貨版本 LED IPS 顯示器。雖然這顆螢幕附有 DP(DisplayPort)連接埠,但因為線材不好找,就一直將就用 Apple 原廠 Mini DisplayPort to DVI 轉接線,再連接到顯示器的 DVI 埠。

具備 DisplayPort 連接埠的螢幕
但是轉接 DVI 的用起來實在不太理想,稍微碰到線就會造成螢幕畫面抖動,而且轉接線大大一顆既佔位又礙眼。最近在網拍找到一條 Mini DisplayPort 轉標準 DisplayPort 的線材,迅速買了一條回來測試。

LPC-1670 Mini DisplayPort to DisplayPort(公對公連接線)

使用前:只要不小心碰到線,畫面就會抖動,在 MacBook 旁邊看起來很礙眼。


使用後:只要別把接頭扯下來,怎麼碰這條線都不會影響到畫面,MacBook 周邊看起來更簡潔。


PS. 螢幕等級太陽春,DP 和 DVI 畫質看不出差異。

3 則留言:

  1. 因為也想買一條這種線材,請問您用這個牌子的轉接線到現在,訊號和畫面都還穩定嗎?用久的品質怎麼樣?謝謝您。

    回覆刪除
  2. 若不小心碰到線或插頭換造成短暫畫面抖動~但整體來說是沒什麼問題

    回覆刪除
  3. 好的,謝謝您,希望Hdmi的轉接線品質也一樣穩定:)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