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7日

HSDPA無線速度升級

今天發現CHT的3.5G上網速度提升了!訊號也比之前好很多。地點就在台中市復興路,近中興大學的大樓公寓。
原本在同個地方使用3G無線上網,訊號有些微弱、斷續,HSDPA(3.5G)訊號持續沒多久就降為UMTS(3G),也經常會有傳輸延遲,平均大約維持在30~50KB/sec之間。但奇妙的事就發生在今天,用apt-get下載安裝大約500MB左右的texlive-full套件時,傳輸速度衝上200KB/sec,原以為只是瞬間傳輸速度造成的假象,沒想到連續維持超過半小時都是以150~250KB/sec之間的速度下載,中間僅有幾次短暫的訊號衰弱而轉換UMTS,但沒幾秒就升回HSDPA。雖然訊號變好,但大樓內因建築物阻隔,軟體顯示的訊號強度只有一格,不過還是有相當不錯的連線傳輸品質。
軟體顯示訊號一格,下行傳輸速度為2.22Mbps。
系統監視器顯示實際傳輸速度達到284.4KB/sec。

申辦3.5G上網已近半年,算頭一次用起來感到滿意,希望CHT繼續加快基地台建置速度,才能滿足行動族真正需要的連線品質,消費者也才願意掏出小朋友阿,實質的改善比起大打廣告有用多了。不知其他業者服務有否改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