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12日

2012第五屆iT邦幫忙鐵人賽...鐵人優選獎!

鐵人優選獎
iT 邦幫忙是 iThome 經營的社群網站,有點類似 Yahoo! 奇摩知識+,不過內容是以 IT 技術方面為主,也可以說是台灣的 StackOverflow,舉凡資安、MIS、程式設計的各類疑難雜症,只要上去問...就有機會得到解答。

iT 邦幫忙對於鼓勵台灣資訊圈的分享風氣,可以說是相當盡心盡力,舉辦的鐵人賽已經邁入第五屆,讓不少人進到這個社群,進而分享各種資訊領域的知識。

鐵人賽的規則,簡單說就是參加者必須連續三十天、每天都至少分享一篇文章,且內容必須以作者原創為主。貼文時間必須在當天,不能提早或延遲發佈,如果中途因故沒有發表文章,就會失去完賽資格。

今年我報名參加鐵人賽,其中人生組因為第23天發文貼錯組別,結果就失去資格;但技術組的部份順利完成三十篇,並且入圍決賽。直到前幾天最終成績揭曉,意外發現拿到「鐵人優選獎」,因此得到一個不一樣的聖誕節禮物。

發現身邊有不少朋友仍不知道鐵人賽這活動,希望明年有機會大家在一同參加!以下分享本次參加鐵人賽的心得。

  1. 寫自己最感興趣、擅長或最近想研究的主題。
  2. 提早七天開始寫作,增加BUFFER。
  3. 練習用 Markdown 之類的文件格式快速寫作。
  4. 分享、分享、熱愛分享。
  5. 和同伴一起參加,互相提醒:「你今天貼文了沒?」(鐵人賽期間每天的問候方式)
  6. 三十天可以養成很多習慣:早起、晨讀、夜讀、持續寫作、...
  7. 三十天可以累積不少東西,也許是你的第一本書或下一本書的素材。
  8. 重點不在得獎,而是真正完成一個自己設定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