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7日

[記錄] 等待三個月終於收到 Raspberry Pi 超迷你電腦

Raspberry Pi 是 2012 年很熱門的超迷你電腦,它的體積只比名片盒稍大一些,但是塞進了有現網路孔、SD 讀卡機、USB 連接埠、耳機孔、HDMI ...只需要 USB 提供電力,它就能變成一個有趣的 Linux 主機或多媒體播放器。

這麼可愛的小電腦要價多少錢呢?只要美金 $35 元就能帶回家。

雖然 Raspberry Pi 在年初就開賣,產量也已經提高、解除一人限購一台的限制;但是到目前為止仍處於有錢還不一定買得到現貨,想買的只能乖乖排隊等候;筆者在 10 月下單後,就音訊全無...直到聖誕節前一個星期,才收到這個遠從英國飄洋過海來台的禮物 : )

這次下單一次訂了兩台,外加兩組專用外殼,有趣的是 Raspberry Pi 主板是 Made In China(世界工廠嘛!)但塑料外殼居然是 Made In United Kingdom!!!

至於 Raspberry Pi 有什麼用處?

對於只要 VIM 就能工作的 Geek,把這塊電路板放進襯衫口袋就能當行動辦公室 : )

或者,灌好 XBMC 就能變成客廳的多媒體播放盒。

電子積木玩家也可以拿它來串接 Arduino : )

如果口袋夠深,一次訂購 64 台組成超級電腦?!




2 則留言:

  1. http://chinese.engadget.com/2012/12/23/pi-to-go-portable-raspberry-pi/

    還有這個XD

    回覆刪除
  2. 哈哈!
    謝版主!
    看了之後我也去買了「兩支」來玩玩!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