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月15日

嘉義邊走邊吃,金冬瓜與乖乖滷味

在中埔準備返家的途中,突然想繞道嘉義市去看看。這個曾經很熟悉的城市,當年為了打工籌措生活費,嘉義的大街小巷都穿梭過其中,當時連路名都直接倒映在腦海裡,甚麼衛星導航根本不需要,只要告訴我目的地在哪,一條最佳路徑就在腦海中運算出來。

只是記憶真容易隨著時間流逝,記憶中殘存的是火車站前的文化路、中山路,最熱鬧的文化路及噴水圓環,能夠記住的就這麼多了。

我把車停在火車站附近的收費停車場,這是我覺得附近最好停車的地方,比較安全而收費也跟路邊停車格一樣。

接著就一個人走在嘉義的大馬路上,享受這喧囂馬路上的孤獨,用雙腳享受慢速的節奏,也是忙碌一天之後唯一的放鬆。

嘉義有個我覺得挺不錯的地方,就是從火車站一直走到文化路,都有騎樓可以不必與車爭道,不像在斗六只有火車站到肯德基這段超短的路程有騎樓。行人是否能走得安全,影響不只是在地居民的生活,還會讓外地人直覺地打了分數。

能把走路也變成享受,到處張望車水馬龍及七彩霓虹,手邊當然也不能忘記拿包吃的。

於是,我決定晚餐就這樣邊走邊吃,從火車站一直到文化路來回。

由於雙腳的動力有限,只能在沿路找可以拿在手上的小吃,我想尋找那些專科時就已經營業的店家,看看有哪些還繼續經營著。

飲料的選擇,就是位於中山路與新榮路交叉口的「金冬瓜」,主推招牌「冬瓜珍珠愛玉」,價格不算便宜,700cc要40元。只是這幾年物價漲不少,它還是維持一樣的價位,所以不像以前會覺得有夠貴。滿滿一杯很有料的愛玉、珍珠,喝起來很有飽足感,但個人覺得愛玉的口味已經不比從前,口感和一般飲料店有點雷同,少了純手工愛玉應該有的那種清涼透徹。很希望這些苦心經營很久的店家,可別因為物料漲價,就在口感上偷工減料,寧可賣貴一點,也要堅持品質阿。 個人不負責評分:75分

為了找到有肉又有菜的小吃,繼續走到文化路去探訪,走到底之後,還是回到那家每次都要等很久的「乖乖滷味」,老闆娘仍然是一副很認真做菜的模樣,跟記憶中完全相同。拿起夾子,面對著排滿滿攤子,看起來既豐盛又美味,索性把愛吃的東西全部放進來,心理想著應該很貴吧,掏出了一百元又準備八十元的硬幣,好不容易才等到老闆娘公佈總金額「85」元,真是物美價廉,市府該為這些不隨便漲價的攤販頒獎。貪吃不犯法,只是報應馬上就來,滿滿一大袋滷味,老闆娘還特地準備「兩雙」筷子,分成三次才終於吃完。 個人不負責評分:90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