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9日

獲利時代(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新書推薦

Business Model Generation
商業模式(Business Model)對創業者來說,就像海盜在尋找沉沒海底的藏寶箱,知道它就在某處卻不知道從何找起?!如果有一本書,用 Step by step 的方式教你「畫」出商業模式,肯定是一本不能錯過的工具書;《獲利時代》就是這樣一本創業者不能錯過的好書。

《獲利時代》被 Fast Company 評選為年度好書,這本書本身也是一本相當獲利的暢銷書,更棒得是台灣讀者現在也有機會買到中文版了 : )

獲利時代將商業模式歸納為九個要素:
  1. 成本架構? (Cost structure)
  2. 客戶? (Customer Segments)
  3. 價值? (Value Propositions)
  4. 管道? (Channel)
  5. 顧客關係? (Customer Relationship)
  6. 收費來源? (Revenue stream)
  7. 關鍵資源? (Key resources)
  8. 關鍵活動? (Key activity)
  9. 關鍵夥伴? (Key partners)

商業模式畫布(Business Model Canvas)是獲利時代帶給讀者的好工具,它讓商業模式更容易透過塗鴉變得更具體。

Business Model Canvas

做為一本教你建立「獲利」模式的權威暢銷書,當然不會錯過任何可能的獲利管道;這本書官方還推出 Business Model Toolbox,這個 iPad App 工具讓你隨時可以透過平板建立商業模式畫布,定價 $29.99 美金。

Business Model Toolbox

獲利時代誠品網路書店友善連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