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1日

SanDisk Extreme Pro SDHC UHS-I Card 8GB 95MB/s 633x SD 記憶卡速度測試記錄

最近開始使用 Raspberry Pi / Raspbian 嘗試一些新的應用;但疑似 SD 記憶卡的效能不佳,讓遠端 SSH 連到 Pi 操作 Console Shell 時,時常會出現停頓的狀況。所以趁著連假來到台中,到 3C 賣場物色一張新的高效能記憶卡。

RPi Performance 這篇 SD 卡測試結果,可以發現 SanDisk 的記憶卡的讀寫速度有不錯表現;SanDisk 的 SD 記憶卡大致上可區分:
  1. SanDisk Standard
    Class 4;很常見的藍卡
  2. SanDisk Ultra
    Class 6 及 Class 10;30MB/s
  3. SanDisk Extreme / Extreme Pro
    Class 10;30MB/s、45MB/s、95MB/s

因為 Pi 作業系統需要的磁碟容量很小(預設不到 1GB),所以我只鎖定 8GB 容量的高速卡。網拍可以找到最高階的 Extreme Pro 95MB/s 最便宜的一張只要 $700 元,這張卡價格範圍很大,最貴的賣到一千多元,下手前一定要多比較。

當然官方標示的 30、45 或 95MB/s 只能僅供參考,這篇記錄是實際測試的結果給選購者多比較。


SanDisk Extreme Pro SDHC UHS-I Card / 8GB

Extreme Pro 記憶卡外觀是黑色 + 金色標示

Extreme Pro v.s. 最便宜的藍卡

Extreme Pro 8GB 使用 MacBook 內建讀卡機的測試結果:寫入 16.8MB/s、讀取 20.2 MB/s

目前手邊沒有 Pi 可以測試,在搭配 MacBook 讀卡機的測試結果中,這張 Extreme Pro 和一般 Extreme 的表現並無明顯差異,寫入速度比預期還差一些;不過如果拿 Extreme / Extreme Pro 系列和一般便宜貨藍卡比較,就可以看出明顯的不同 : )

對照組 SanDisk 藍卡:寫入 4MB/s、讀取 10.2MB/s

畢竟安裝 Pi 作業系統不需要大容量,但記憶卡速度慢用起來很痛苦,多花幾百元買張 Extreme 系列還是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