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月7日

VirtualBox 調整虛擬硬碟(*.vmdk 或 *.vdi)磁碟容量大小筆記

VirtualBox 建立的虛擬機器,使用一段時間後才發現硬碟容量不足,這時候可以利用 VBoxManage 指令調整磁碟容量。

記得先備份虛擬機器檔案(*.vbox、*.vmdk 或 *.vdi)。

從虛擬機器設定值中移除虛擬硬碟(請勿將實際檔案刪除)。


再打開虛擬媒體管理員,將虛擬硬碟移除(務必選擇保留檔案、勿刪除)。
先在「虛擬媒體管理員」釋放虛擬硬碟

如果磁碟檔案格式是 *.vmdk,必須先轉檔成 *.vdi 才能調整容量。

VBoxManage clonehd disk1.vmdk disk1.vdi --format vdi

調整磁碟容量(單位是 MB,範例為 20GB)。

VBoxManage modifyhd disk1.vdi --resize 20480

硬碟容量調整後,再重新加入虛擬機器。但此時僅有硬碟容量改變,分割區還是原來的大小,需要在虛擬機器啟動後,利用磁碟系統管理軟體調整。

使用 GParted Live CD 重新調整分割區大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