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玩命快遞3』盧貝松動作片再次重現大螢幕

期待了很久,『玩命快遞3(Transporter 3)』12/19首映的當天,就跑到台中日新戲院看這部片。下午五點,在空間很寬敞的至尊廳,居然只有不到1/10的座位有人,但有趣的售票員把所有人都排在一起,有些不想這麼熱鬧的人就各自跑去找其他空位子了。也許台中人不愛看這類型電影,或是說喜歡看的台中人都還沒下班下課,從現場實在很難有『首周末全台票房大破兩千萬』的感受。

老實說,這是第一次在電影院看盧貝松的電影,在看過『終極殺陣1~4』以及『玩命快遞1~2』之後,很容易就能想像這次的新作會有甚麼料,相同的男主角開著同樣廠牌的車,不合乎現實的特效場面、搭配導演獨具風格的幽默,這一定又是一部換湯不換藥的盧貝松動作片。

沒錯!這部片從頭到尾都是為了取悅觀眾,刺激的飆車鏡頭、全身肌肉的帥氣男主角、英雄式的無敵打鬥橋段,反正不管怎麼樣,打不死的Frank Martin(傑森史塔森飾演)絕對不會輸,頂多挨個幾拳就會再把壞人狠狠教訓一頓,而且還擄獲正妹的芳心。劇情發展不到一半,你就可以想像,那個壞人的頭頭最後會有多慘,你知道會很慘,但就是會想知道到底有多慘。

黑色的Audi A8跑車由喜歡穿西裝而且有潔癖的主角駕駛,頓時變成一部進行生死交關快遞任務的飛車,用不可思議的駕駛方式每次都能脫離險境。玩命快遞3又再次重播這一切,導演大概很清楚觀眾就是會想看這樣的『爽片』,即使已經看過一次、又一次,但這種電影目的已經不是讓觀眾看到多麼有深度的劇情,而是讓看的人不用動甚麼大腦,在身心放鬆的情況下,享受電影中安排的畫面及音樂的刺激,在有大螢幕大音響的電影院看這部片,純粹就是為了一個『爽』字。

從頭到尾,劇情發展算是相當緊湊,很少冷場。撇開劇情內容不講,若要挑這部片的缺點,個人覺得是女主角,雖然滿臉雀斑是盧貝松刻意的安排,但還是嚇到我了,即使已經看完了,還是會有一種『不會吧!她真的女主角喔』的感受。但不管怎樣,尬車超帥氣的Frank還是為這部片加不少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