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16日

十二月份雲林斗六地區的單車活動

斗六這個純樸的小地方,雖然沒有像都會區那樣隨處可見單車騎士,但污染及車輛較少的交通環境,鄰近有山有水的天然景色,都是住斗六才能享受得到。這個月雖然已經過了一半,不過還是有許多活動可以參加,以下可以找到一些活動資訊。

天下一家鐵馬家族
週三夜騎(華山、坪頂等),週六晨騎(山峰、碧湖等),週日晨騎(梅山、坪頂等)。

Mobile01雲遊林間討論板
01雲林區板友的夜騎邀約、活動公告。

在雲林騎車的感受比較不一樣,雖然路上不會出現成群結隊、浩浩蕩蕩的車隊,偶爾看到全副武裝的車友就會有股莫名的感動。但在這個地方很容易就能感受到暢遊鄉土間的樂趣。記得有次鄉間小路亂騎的時候,就看見土角屋三合院外一公尺高的圍籬上,有三五隻雞排排站,模樣相當逗趣可愛。即使不想騎山路,許多通往其他鄉鎮的平路,也能夠欣賞田野風光,許多鄉鎮更有古蹟可以探訪,除了運動還可以體驗深入探索地方文化的樂活。

在這個地方,練車可以一個人平靜地踩踏,不會受到太多干擾,也不像許多地方傳出單車族遭搶劫擄車的恐怖新聞,唯一需要在意的就是自己的體力。初學者可以先練習坪頂、地母廟等路線,但建議別夜騎,畢竟路況不熟悉較危險,這些路線即使慢慢騎也只需要2~3小時,下午有空閒就可以出發。體力進步後可以嘗試華山、草嶺路線,依路線規劃的長度,時間可以是上午或上下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