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5日

Fotofox上傳相片更簡單

Fotofox是Firefox 3的附加元件,安裝它之後,Firefox瀏覽器就變身相片上傳工具,支援的相簿服務很多,包括Flickr、Tabblo、23hq、SmugMug、Marela、Kodak EasyShare Gallery、Pixelpipe及Zooomr等。

安裝好之後,在『工具』選單會出現『Fotofox』的選項,按下它就可以在側邊欄看到Fotofox的工具畫面。

第一次使用前必須先設定,步驟很簡單,先選擇一個相簿服務,例如Flickr,按下『Continue』按鈕後,等候一下就會彈出Authenticate的瀏覽器視窗,內容是Flickr(yahoo)的登入畫面,先填入帳號密碼完成登入,以Flickr來說,登入後會看到是否要允許Fotofox存取的詢問畫面,這時只要點一下Allow的按鈕,在點Authenticate的『Done』按鈕即可完成設定。

上傳照片也很容易,在Fotofox中有個『Click Here or Drag Images for Upload to ...』的區塊,點一下就可以選擇要上傳的照片檔,可以先準備好多張照片,設定好Tag、標題等,再批次全部上傳。更方便的是Fotofox支援拖曳的方式,我們可以先打開作業系統的檔案瀏覽器,先切換到照片儲存的目錄,再把照片拉到Fotofox,這樣上傳圖片就更輕鬆了。

如果想看附圖的教學,可以參考香腸炒魷魚的這篇『Fotofox讓你快速用Firefox上傳照片到Flickr』,這位有耐心的作者寫得真是詳細。

比較可惜的是Fotofox沒辦法換佈景,預設的配色實在和我的瀏覽器外觀不太撘,如果一定要有配色,個人比較喜歡Lightroom的黑灰色調。Fotofox的外觀請參考下圖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