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9日

升級Ubuntu Linux 8.10的小問題

最近從Ubuntu 8.04升級至8.10(apt-get網路安裝),過程雖有些小錯誤但結果算是順利,新的kernel不必加開機參數就能支援8GB的RAM,但升級之後卻發生NVIDIA 8600GT顯示卡沒辦法正常work的問題,上網找了一下似乎碰到這狀況的人挺多的。

最後發現,問題其實出在kernel的版本。

也就是說,已經升級到8.10,但kernel仍停留在2.6.24,而nvidia-glx-177(這個驅動有確定支援8600GT)的DKMS必須搭配2.6.27的kernel,所以即使套件安裝成功,在build kernel module時還是會失敗,啟動X-server的時候就沒辦法順利使用顯示卡的驅動。

要解決這個問題,首先必須安裝kernel 2.6.27,包含linux-headers、linux-image、linux-restricted-modules、linux-source等套件。

但奇怪的事情發生了,明明已經安裝了新kernel,但開機選單還是沒看到選項,執行grub-update也是沒改變,這種情況或許不是每個人都會遇到,但若真的遇到(見鬼了),就先把/boot/grub/menu.lst備份後再移除,這時grub-update產生的menu.lst就會被正確寫入新的檔案。

只要確定nvidia-glx-177有安裝(可以使用"系統>硬體驅動程式"打個勾就裝到好),重新開機後,就會看到開機階段有一個script會執行DKMS自動build的任務,接下來啟動X-server就能夠正常驅動顯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