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4日

草根台灣臉譜

在斗六行經文化路往石榴、林內的方向,總會看到顯眼的布條,寫著沈芯菱的名字。她是位78年次的準大學生,但她的故事就已經早在雲林這地方流傳開來。家境貧苦的她,到十一歲終於有台個人電腦,十二歲就成立個人工作室,幫忙國內外公司架設三十多個網站、幫忙家裡e化賣農產品,十四歲已經賺進人生第一個一百萬,除添購設備的花費外,把所得捐給公益活動。即使台灣的年輕人大多學習過電腦,但能夠利用知識和技術勇敢幫自己圓夢的人,卻已是少數,而能夠在十多歲就有想法與能力實現理想,更是渺渺無幾。我們冀望社會能給予我們的東西,實在太多,而我們能夠給予社會的東西,卻又太少,這樣的矛盾使我們總是難以逃脫現實的藩籬。

沈芯菱除了展現出資訊長才,同時也是為攝影愛好者,她花費一百多萬汰換過十幾部相機,走訪台灣各地拍攝辛勤的人們,部落格新作"草根台灣臉譜",收錄了照片及文字,拍攝技巧不亞於專業人士,Motorola推出五百萬照相手機Motozine ZN5還找她拍攝一些作品。草根台灣臉譜字裡行間透露對台灣社會的關懷,她也順利甄試考上清大人文社會學系。庄腳囝仔的奮鬥故事,再添一樁趣聞。

PS.我也曾經念過斗高,這應該能算學妹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