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12月28日

加入Google Friend Connect,部落格變成社交圈

部落格加上一些外掛,就可以增加與閱讀者之間的互動,這並不是什麼新鮮事,早在很久以前就有留言板、讀者追蹤的免費服務,申請後只要將HTML代碼嵌在合適的位置,部落格就可以擁有這些額外的功能。

Google Friend Connect
提供的同樣是社交功能,讓你的部落格/網站變成一個小社群。差別是它是由Google開發,服務給人比較可靠的感覺,加上GMail的普及率很高,很多網友都有GMail帳號,也因此可以用GMail帳號直接登入、成為某個網站的Friend  Connect成員、互相設定為好友。

若想要多了解Google Friends,可以看看Mr.6電腦玩物的介紹。

Google推出這個服務,讓人感到期待的,其實是它的擴充性,雖然它目前提供的功能有限,但熟悉技術的開發者,可以站在這個平台的基礎上,建構出新的功能,分享給廣大的Google使用者。如同iGoogle Gadgets可以讓網頁充滿各種用途的小工具,Friend Connect也提供Social Gadgets,也就是用於建構社群功能的小工具。

舉例來說,Wall Gadgets就是官方提供的留言板功能,在申請Google Friend之後,就可以方便地使用它。可以參考這篇『如何擁有Google Friend Connect留言板?(Wall Gadget)』以及『利用Google Friend Connect做出留言板』。

除了使用E-mail邀請朋友加入自己的社群成員,更好的方式是自己先加入對方的,互相連結就有機會創造更多的人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