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15日

解決CSS3文字陰影效果(text-shadow)在Google Chrome瀏覽器中文字型模糊問題

CSS3的 text-shadow 屬性可提供網頁文字陰影效果,在Firefox、Google Chrome瀏覽器皆有實作(IE? I don't care.)。

使用範例如下:

text-shadow: 0 1px 1px rgba(0, 0, 0, 0.5);

不過遇到中文點陣字型,例如在Windows下預設的(新)細明體,用Google Chrome瀏覽器打開,會看讓中文字變得很模糊,嚴重影響閱讀舒適度,特別是16px大小以下的字型,幾乎難以辨識。

電腦族視力大考驗?

用Google找到一個css hack方法,只要將設定如下修改,就可以解決問題。

text-shadow: 0 0 0, 0 1px 1px rgba(0, 0, 0, 0.5);

字體不模糊的陰影效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