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13日

星期三晚上的電影院


連續兩週的星期三晚上,我都準時到電影院報到;沒有特別想看的電影,只是想排出一個時間規劃表,強制在裡面安排一些休閒娛樂,好壓抑工作狂與阿宅的 DNA。

這是一個小小的試驗,我打算持續下去,但不知道能維持多久。

我回想起在國軍 On-Line 的日子,在營的每一天都會期待星期三趕快來到,只因為星期三晚上有電影(雖然都不是想看的影片);到了星期三這天,就會特別趕快想把事情早點處理好,以免影響到休息的時間(當別人在看電影,而你卻要加班趕業務的感覺很不好)。

雖然看電影不是必要的事情,但如果把它當成一個非做不可的 Break,就像在五個工作日中間切了一刀。看電影被強迫放鬆兩小時,不能接電話,也無法一邊處理工作,就只能隨著劇情進入另一個幻想的世界。

造成的影響可能是,星期一和星期二,會期待星期三,就像週末快來的感覺,想趕快知道那部電影好或不好看。因為要避免任何沒處理完的事情,影響到排定的看電影行程,於是就會加快手腳趕快把事情做完,到了星期三這天會特別明顯,心情似乎也有期待及興奮的感覺。

看電影的時間雖然只有短短兩個小時,但是可以暫時告別原本的現實生活,進入一個被導演安排的世界;走出戲院的時候,又回到原本的世界,但差不多也是該就寢的時間。

接著星期四、星期五,有點像一個星期又重新開始,但過完這兩天就是真正的週末。

就像每天安排半小時運動,每週規定自己看完幾本書、看一部電影,或是完成一趟戶外休閒,應該都能當作是「執行力」的養成,這項能力對工作來說很重要;但我們卻經常放棄對其它事物的執行力,犧牲時間來完成(被拖延的)工作,卻往往不是拿來做真正重要的事,因為「重要的事如果有那麼多,早就發財啦!」

去年我曾經想要在自己的房間弄一套視聽設備,但是裝了電視、擴大機、二聲道喇叭及腳架,還有一張懶骨頭之後,我發現豪窄的房間已經沒辦法再容納其它東西,就連投影機和布幕平時也只能收起來放在一旁。

但是去了幾次斗六的中華影城,我發現其實花個五分鐘車程,買張兩百元有找的票,就幾乎擁有一間個人包廂(如本文最上面的照片),似乎不太需要燒錢弄家庭劇院。雖然這家戲院沒有超級豪華的大螢幕和頂級音響,但平日看電影的人,通常只有個位數字,要坐哪可以任君挑選。看這家在地唯一的首輪戲院,如此慘澹經營,就讓我更想每個星期都去支持一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