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4日

Drupal + Calendar 讓網站擁有行事曆功能

Drupal 是一套靈活的 CMS(內容管理系統),簡單說就是用來架網站,即使完全不懂程式設計、網站開發,也可以用 Drupal 架設出千變萬化、功能豐富的網站。

請見:具有親和力和強大的: Drupal 7

這篇文章要讓大家預覽一下 Drupal 的行事曆功能,也就是加上 Calendar 模組。

先舉兩種行事曆比較常見的用法:
  1. 在月曆顯示每日新發表的文章。(適合:新聞、網誌、雜誌類型的網站)
  2. 在月曆、週曆顯示近期舉辦的活動。(適合:產品或服務性質網站,公告促銷活動、聚會等)
Drupal 的 Calendar 模組
上圖是思創軟體網站的行事曆畫面,透過這個行事曆,可以用來發佈活動訊息(同時也會公告在首頁)。

在後台管理新增「事件」這個內容類型的定義,有發佈權限的使用者,日後就可以輕鬆發佈新活動,並自動顯示在行事曆。


以事件類型發佈新的內容,在表單會提供「事件日期」設定。


雖然這個行事曆功能簡單好用,不過第一次設定要費一番功夫,需要先把 Views、Date、... 等相依模組也裝上,再依照以下這段影片的解說完成設定。


下載 Drupal Calendar 模組: http://drupal.org/project/calendar

5 則留言:

  1. 「2. 在月曆、週曆顯示近期舉辦的活動。」

    這點在下已經實作出來,補上 End Date 的選項即可,感謝前輩分享,代日後手邊的筆記整理好再貼過來了。

    回覆刪除
  2. 期待您的筆記!

    回覆刪除
  3. hello lyhcode,

    以下是在下的筆記,如有寫的不好的地方還請告知在下,謝了 :-P


    ★ 凍仁的筆記: 行事曆 (Calendar) on Drupal 7
    - http://note.drx.tw/2013/01/calendar-on-drupal-7.html

    回覆刪除
  4. hi 凍仁

    您的教學文章真是詳細~感謝分享!

    回覆刪除
  5. 只是些筆記而已,話說您是怎樣寫文章的啊!!? 看了一下您幾乎天天發文呢 <(_ _)>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