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9日

Blogger正式開放Google行動服務範本(部落格手機版最佳化)

Blogger內建的佈景主題,並沒有針對行動裝置(小螢幕)最佳化,雖然現在的iPhone、Android手機瀏覽器很強,打開網頁通常不會有什麼障礙,但閱讀舒適度還是少了一點,可能要不斷重複放大、縮小和拖曳,才能看完一篇文章。

「Google行動服務範本」最近正式開放給所有Blogger用戶,在此之前僅有選用Beta版登入的用戶能開啟這項功能。開啟這項功能,使用行動裝置瀏覽部落格,就會自動切換成最佳化的行動版網頁。

原設定的Google Adsense廣告,行動服務一樣會顯示,同樣具有最佳化的效果,讓小螢幕手機的使用者可以看清楚廣告內容,並不用擔心廣告因此消失、損失廣告收入。

此設定的位置在:設定、電子郵件及手機號碼,只要將「顯示行動服務範本」開啟。(操作畫面如下)

使用「Google行動服務預覽」,可以模擬手機螢幕大小的網頁檢視,只能當作參考用。

2 則留言:

  1. 開啟此功能了,感謝大大分享,這樣才可以讓我躺在床上看Blogger啊

    回覆刪除
  2. 拿iPad看Blogger更讚喔!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