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7日

我喜歡的Sandy Bridge 15吋筆電 (2011夏)

如果要常時間使用筆電進行(動畫、繪圖或軟體)開發工作,應該不會有人想拿小筆電或文書等級的機種虐待自己吧!現在有應用愈來愈廣的iPad及Android平板電腦,功能幾乎可以讓我們把小筆電扔到一邊涼快去,所以工作用的筆電,還是挑一台大又舒適的比較實在。

不過現在的高階筆電款式愈來愈少,價格有時候也相當驚人,若是要堅持買個好品質、好設計,大概要準備個六位數的預算,根本比一台摩托車還貴。

但3C產品的汰舊換新速度,永遠比小小上班族賺錢速度快得多,即使砸了大錢買下當前最高階的機種,過個一年半載以後,又會淪為「上一代」,硬體在3、5年後壞掉,維修也不划算,變成昂貴的廢棄物。

對於工作用的筆電,我設定的預算範圍通常是一個月月薪以上,不超過一年年終為原則。這樣一來,筆電等級就不至於太低,至少能滿足當前的工作需求,可以愉快地用它工作1~2年。迎接下一台新筆電時,也比較容易存到足夠預算。

Sandy Bridge處理器上市已有一段時間,現在入手應該不算太冒險。以下列出幾款我個人會想買的機種,供最近要買筆電的人參考一下。

DELL XPS 15z (美觀又省預算的選擇)
處理器:i5-2310M / i7-2620M
記憶體:4GB / 8GB
顯示卡:1GB / 2GB GeForce GT 525M
顯示器:15.6" Full HD 1080p (1920x1080)
硬碟機:500GB / 750GB (7200rpm)
光碟機:吸入式 8X DVD+/-RW
續航力:8小時22分 (僅供參考)
重量:2.51公斤
介面:HDMI、DisplayPort、USB 3.0、eSATA
售價:36,900 / 53,900 (僅供參考)
連結:http://www.dell.com/tw/p/xps-15z/pd

Lenovo ThinkPad W520 (美規會便宜很多)
處理器:i7 2820QM
記憶體:8GB
顯示卡:Quadro 2000M 2GB
顯示器:15.6" Full HD 1080p (1920x1080)
硬碟機:500GB (7200rpm)
光碟機:有
續航力:7小時 (僅供參考)
重量:2.52公斤
介面:eSATA、USB 3.0、FireWire 400、DisplayPort
售價:94,900 (僅供參考)
連結:http://goo.gl/reMGk

Apple MacBook Pro 15吋 (預算不設限的首選)
處理器:i7 2820QM
記憶體:4GB
顯示卡:Radeon HD 6490M
顯示器:15.4" HD (1440x900)
硬碟機:500GB (7200rpm)
光碟機:吸入式
續航力:7小時 (僅供參考)
重量:2.52公斤
介面:FirmWare 800、Thunderbolt
售價:57,900 (僅供參考)
連結:http://www.apple.com/tw/macbookpro/

如果您也想推薦自己尬意的筆電型號,歡迎留言回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