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8日

Google持續在台灣擴大徵才

圖片來源:Google
最近台北市政府和Google槓上,手上有Android手機的台灣消費者,這下可要著急了,因為Googe App Market(軟體市集)的「付費軟體」,暫時被關閉了。而且要關閉服務多久,還沒有明確的消息。

原因請看:拒絕7天退費 被罰100萬/Google槓北市府 付費APP不賣了

不過在這個新聞事件沸騰的同時,有位Google員工投書 Mr./Ms. Days,發表了這篇「在 Google, 我們堅持的只是一種價值觀」。

其價值觀就是Google的「Do No Evil」理念,因為Google是一家成功卓越的公司,所以擁有足夠的能力,創造一個適合工程師的快樂工作環境,讓工程師可以專注於創造對使用者最好的服務,而不是為了快快能賺到錢。就像這篇文章所講的,真的要談賺錢,寫軟體還不如賣雞排(註1)。但是在Google的工程師們,是盡力在解決一項比賺錢更困難的問題「創造出好的軟體」(註2),Google以解決工程問題為導向的文化和價值觀,正式它能不斷吸引優秀工程師加入的原因。

(註1:每賣出一塊雞排,你就能得到現金。每寫一行程式,你會先得到更多BUG,再得到使用者抱怨,接著還可能面臨法律問題,最後不一定能得到現金。)

(註2:一家公司還是需要賺錢才能永續經營,但如何從使用者身上撈到錢的問題,交給更專業的經理人、行銷和業務人員傷腦筋吧。如果工程師只想著怎麼賺到錢,做出來的軟體能用嗎?!想像一下每次打開Android手機,它都強迫你先點擊十個商業廣告,才能讓你免費使用的情況。囧rz..)

這篇文章也提到Google在台灣的101總部,最近在擴大徵才,釋出包含多種工程師在內的職缺,剛畢業或想找新工作或想參觀Google的朋友們,該把握機會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