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1日

CodeEval正式上線,幫僱主找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帶您一探究竟!

CodeEval網站畫面
CodeEval是一家新創公司推出的產品,今天正式上線。這個平台主要的服務,就是幫助招募程式設計師的公司,提供線上的程式測驗題,用來過濾那些真正能解決問題的應徵者,找到優秀的程式設計師。

註冊CodeEval帳號時,需要先選擇角色。
  1. 僱主(Employer)
  2. 求職者:自由工作者/學生/任何人(Freelancer/Student/Anybody Else...)

註冊求職者的身分時,需要填寫姓名、帳號及密碼等基本資料。

目前不需要E-Mail驗證,註冊成功後會立即登入至Dashboard頁面。

在Dashboard除了可以看到開放試題的題數(目前有37題),還列出有哪些求才公司,以及這些公司希望求職者解決哪些試題,並建議採用哪些程式語言解題。

Yipit這家公司給求職者設定的試題,是ㄧ道Message Decoding(訊息解碼)的試題,由於Yipit是一家以Web服務為主要產品的新創公司,希望找到的程式設計師,能熟悉Python/Ruby/JavaScript這類語言。

Message Decoding試題曾經出現在ACM競賽,CodeEval給予受測者題目描述(description)、輸入/輸出資料範例(input/output sample),受測者必須自行完成能夠順利解題的程式碼,並提交給CodeEval。以下是Message Decoding的試題範例,提供給讀者參考。

Message Decoding
Description:

Credits: This challenge has appeared in a past ACM competition.

Some message encoding schemes require that an encoded message be sent in two parts. The first part, called the header, contains the characters of the message. The second part contains a pattern that represents the message.You must write a program that can decode messages under such a scheme.

The heart of the encoding scheme for your program is a sequence of "key" strings of 0's and 1's as follows:
0,00,01,10,000,001,010,011,100,101,110,0000,0001,. . .,1011,1110,00000, . . .

(略)

$#**\0100000101101100011100101000

Output sample:

For each data set, your program must write its decoded message on a separate line. There should not be blank lines between messages.eg.

##*\$

Submit your solution in a file (some file name).(py| c| cpp| rb| pl| php| tcl| clj| js) | message_decoding.java or use the online editor.

CodeEval提供 (1)線上程式碼編輯器 (2)上傳檔案 兩種交卷方式,線上編輯器有程式碼輔助編輯的功能(支援Tab鍵縮排等),但是並不包含編譯、執行及測試功能。

CodeEval目前把試題依照難度區分為 (1)Easy (2)Moderate (3)Hard 三種,並且在每一道試題上方顯示通過(passed)及失敗(failed)人次。

如果不想找工作,只是想測試一下自己的實力,用CodeEval也可以自我挑戰,通過測驗後會獲得評分。CodeEval幫所有使用者依照通過的題數排名,目前已有兩位使用者挑戰完成全部共37題。

對僱主來說,通過CodeEval尋找程式設計師,比較有機會找到那些熱愛寫程式的高手!對求職及求才的雙方來說,CodeEval可以讓工作媒合的效率更高,因為求職者可以有更多時間完成更多挑戰試題,以證明自己的程式設計實力及熱誠,而不是只為了一次面試草草完成幾道試題。

但這種公開試題會不會公平呢?有些題目也許Google就能找到解答,但求職者如果用這種偷吃步的做法,其實對找工作沒什麼幫助,因為僱主也同樣能用Google找到相同的答案,也許未來CodeEval能提供更進接的檢查功能,更進一步辨識求職者的真正實力。

程式碼能夠達成試題要求的功能,其實還不足以證明求職者是個優秀程式設計師,程式碼其實是求職者「表達自我能力」的一個機會。給求職者足夠的時間寫程式,程式碼本身就會透露出這位求職者的個性和習慣。

延伸閱讀

2 則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