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9日

塑化劑風波愈演愈烈,揭發假食物的閱讀清單

這一波塑化劑引起的食品添加劑危害健康事件,應該讓不少人開始飲食的安全。除了新聞已經連續報導多日的DEHP,陸續還有DINP、DNOP、BBP等有毒塑化劑,在這些嚴重危害人體健康的添加劑被發現之前,我們信賴食品檢驗、知名品牌,現在都破了功。

可惜台灣人向來很健忘,也許再過不久,新聞媒體有了更好的報導材料,大家的注意力逐漸轉移,這個事件就會開始被淡忘。

所以我想列一份書單,讓現在開始重視飲食安全的朋友,也能藉著這次的事件,開始重視樂活、健康的飲食觀念。

身為小老百姓,我們並沒有能力自己檢驗食品是否安全;但是我們可以自己簡單地判斷出,什麼是真食物、什麼是假食物,只要是假食物,就必須減少食用。因為假食物用了各種先進的技術和方法,就是為了能夠降低生產成本,但仍然讓食物保有新鮮、美味可口的假象。

簡單說,假食物就是給人吃的飼料,和寵物罐頭一樣都是由食品加工廠製造。雖然假食物也符合政府訂定的標準,但說穿了只是吃了不會馬上出現危害健康問題,但長久累積了各種非食物本身應有的化學物質,加上現代人普遍缺乏運動習慣,還沒代謝掉的毒物一點一滴毒害五臟六腑,最後引起疾病上身,仍得不償失。我們若為了方便、省錢去吃這樣的食物,最後付出的代價恐怕更昂貴。

也許這次的塑化劑事件,正式個最好的教訓,讓大家都能下定決心開始改變自己對飲食健康的重視。

揭發假食物的閱讀清單
  • 真食物的奧秘:讓你找回健康的完美食物
  • 最敢揭發加工食物的真相報告:你吃的是食物,還是飼料?
  • 假食物教我的50堂健康課 :無毒蝦白佩玉教你吃對「真食物」,健康一輩子

5 則留言:

  1. 除了慎選食物以外,我覺得將環境賀爾蒙的接觸量減少到最低也是相當重要的,畢竟塑化劑、雙酚A這些東西真的無所不在,因此做好體內環保,多喝水,避免加工食品,多吃全食物,飯前洗手等等,雖然都是小地方,但讓我們一起為建保黑洞做努力!(咦?

    回覆刪除
  2. 為避免扯到敏感的議題,修改了部份內容。樓上的回應讓我有機會思考更廣泛一些,感謝。

    回覆刪除
  3. 最敢揭發加工食物的真相報告:你吃的是食物,還是飼料?
    這本我看過 相當好看 !!!

    回覆刪除
  4. 感謝格主的熱心,我想借用本文放到我部落格推廣.

    回覆刪除
  5. 感謝您的支持,歡迎轉載

    回覆刪除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