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10日

免費的網路影音播放器 Miro Player

Miro是一款免費的影音播放程式,它支援常見的多媒體格式。
MPEG, Quicktime, AVI, H.264, Divx, Windows Media, Flash Video, etc...

相信大家的電腦應該都裝了K-Lite Mega Codec Pack、Storm Codec等影音解碼包,要支援各種格式不是問題。而且要比輕薄短小、畫質細膩、播放流暢等,首選肯定還是KMplayer、PotPlayer這類強悍的播放器。

Miro相較之下,在影音播放方面可是一點都沒有比較強!

那Miro有什麼優點呢?

Miro是100%開放源碼而且免費!呃,這聽起來還真的不是很重要,因為很多很強的播放器也是不用錢。

Miro支援跨平台,包括Windows、Linux(特別是Ubuntu)、Mac OS X等作業系統。這就有點重要了,因為如果你有很多台電腦,或電腦上灌了很多種作業系統,都可以用Miro當作播放器。特別是在Mac OS X系統下,免費、支援格式多又整合得很好用的播放器,其實很少。

最重要的一點是,如果你經常在網路上收看串流影片,如YouTube、TED等,這類網站通常都有提供Podcast訂閱服務,也就是影片更新時會主動通知你。Miro提供的訂閱功能相當完整,導覽頁本身也能搜尋到不少建立好的頻道。

Miro搜尋TED,列表中已經有TED Talks頻道可以訂閱。
Miro在Mac的界面看起來相當不錯,很像系統內建的播放器。雖然訂閱的功能在Apple iTunes中也有提供,可是iTunes本身並沒有提供Linux版本。

對於WLM(Win+Linux+Mac)使用者來說,用Miro就可以在不同系統都用同一套播放器看影片。
Ubuntu
Windows
雖然直接在網路上以串流方式播放影片很方便,但是對於HD畫質的影片來說,就算頻寬足夠還是經常有播放停滯的問題。透過Miro訂閱影片頻道,可以利用電腦閒置時就把這些頻道更新,將最新的影片內容離線下載一份到自己的電腦,播放起來就會相當順暢。

Miro內建BT下載功能,可以直接將Torrent的影片抓下來(可參考這篇教學)。對於經常看「影集」的朋友,這就是個相當便利的功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lyhcode by lyhcode
歡迎轉載,請務必註明出處!